聊一下航空公司的轮椅服务。#卷妹的唠嗑#
以海航为例,有两种方式:一、小程序上搜索“特殊旅客服务”,填写轮椅申请单,但注意哈,这个后台审核会在上班时间才进行,最好提前一天申请。
第二种就是我的处理方式,临时有需求+早班机,直接打航司电话反而更方便。然后提前两小时到达机场,特殊旅客柜台填写申请单就完事了。
说一下我的感受~
1⃣️首先处理效率很高,我早上五点多打的航司电话,大概10来分钟就回电告知我如何办理手续,以及核对我身体情况、能否自行上楼梯等,这些信息都会被同步到机场柜台那里。(海航我非会员哈,就普通乘客)
2⃣️确实省不少麻烦。登机、下机都有工作人员推轮椅接送,安检直接坐着过,体验真的很新奇🥲。只有上下摆渡车、飞机的时候需要自己蹦上去。
如果无法自行上下楼梯的,选“半自理轮椅服务”就行,工作人员会帮忙解决。
虽然我的脚只是扭伤,但我挺庆幸我有这个意识并张嘴去问了。意识到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提出,能少受一点罪都是好的。
想分享出来,让更多人了解“特殊旅客服务”,关键时刻能想到用到。不过说真的,坐轮椅登机还是挺“社死”的,愿你们每个人都腿脚灵活用不到🥺~
最后,感谢@海南航空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