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高是血病,高压高是气病:
低压高是血病,高压高是气病。为什么这么说,我打个比方。很多中老年人去体检,大多数都是“低压高”,这是血液瘀堵的问题,因为血液黏稠,血管堵塞。心脏需要加大马力,从而导致了“低压高”,所以说“低压高”是一个血病。“高压高”大多都是气包子,一生气血压就飙上去了,怒气往头顶冲,血压就冲上去了,所以说,“高压高”是一个气病。
那如果是高压和低压都高,是怎么回事?
这是气血同病了,气血本不分家,气血本是同源,气病会导致血病,血病也会导致气病。气血合在一起,便是我们身体各个脏腑运行的一个基础。
高血压如果是高压高也就是气病,一般都会用到肝理气,平肝潜阳的思路。也就是把郁堵的气机疏通,把上亢的气机降下来,具体方子要具体到人体才会有对症的方。如果是低压高,是血病,一般都会用到活血化瘀的思路说通俗点,就是要把脏污的血液翻新一下排出去,让血液变得干净一些,中医里活血化瘀的方子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去用。
不管是什么方法,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让身体回到一个能量平衡的状态里面来,也就是中医说的阴阳平衡。
发布于 黑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