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点大米发糕,真的非常好吃。
大米三两,泡三个小时,再用破壁机打成米浆,放入一两面粉和一点糖,加入2克酵母发酵。
发起来后,再倒入任何自选的容器里,再洒点大枣,上锅蒸就行了。
美中不足,锅里的蒸馏水滴在了表面,表面搞得有点粘,下次应该加盖或蒙上保鲜膜。
另外,米浆下次要打的更细一些,这样糕会更绵柔,气孔会更多。
发布于 辽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