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这么多人,干着这么多工作,他们至今还干着这些工作,难道是因为他们在提供什么真正意义上的“价值”吗?大多数人唯一的价值就是为有权位者提供“被服务感”这一价值罢了。譬如我在这上班,干dirty work,被老板micromanage,这些活,老板要是想顺便一干,或者找机器一干,几分钟就干完了,效率更高,但为什么要雇一个我这样的活人,每天朝九晚五、通勤两小时、假装勤勤恳恳、强颜欢笑来到写字楼里在她眼皮子底下干呢?因为她需要“被服务感”,有了“被服务感”,她才能更加心安理得去服务别人。
发布于 荷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