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毛豆豆
23-07-27 19:31 微博认证:母婴育儿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我发现最近我的微博里
说得最多的就是 最近天气太热了
是真的太热了 热到人都没啥胃口
怪不得大家三伏天容易掉秤呢
只想吃点清爽但同时又有滋味的
我们家基本都是汤水脑袋 特别喜欢汤汤水水
看看毛豆豆月初在泰国那个西式+日式的味增汤西瓜
就知道我们真的受不了天热还吃的干巴巴的

而且夏天都懒得进厨房去煮得一身汗嘛
所以最近这个味之素日式锅底汤块算是帮了一个大忙
毫不夸张 毛豆妈连续四五天中饭靠它解决了哈哈哈哈

这个品牌应该很多朋友都知道
做食品的百年老牌子,超市进口区经常会看到它
主打就是纯正地道 一共有三个口味
关东煮口味是以鲣鱼为汤底搭配昆布等鲜味食材制成,鲜咸而不齁
跟那种一口喝下去像是用粉冲出来的完成不一样
把冰箱边角料放进去咕嘟咕嘟煮一会,就是一份关东煮味道的锅物料理了
里面是完全没有油的,也可以像毛豆妈那样把它放凉了吃
夏天真的很需要这种清爽又开胃的

如果用它做关东煮的话,我一定要吃萝卜
毛豆妈第一次煮出来那天我都呆了
前后她的东西下锅也就不过20分钟 她捞出来萝卜给我尝了一块,完全入味
我就只吃到了一块,就被毛豆妈和两个奥特曼瓜分完了

还有海鲜味和豆乳味的,两个都是去日式食堂才能点到的口味
海鲜就是鲷鱼、扇贝的汤底,你知道海鲜方便面和海鲜粥吗
简直是作弊神奇,没有海鲜配菜也能作出海鲜味
毛豆姥姥以为我们真的是买海鲜回来煮的面
一个素面都能口味这么丰富

豆乳味就是特别适合减脂的朋友
任何蔬菜都特别适配
没有油还能做到香而不腻 豆香芝麻香奶香的完美结合
哪怕涮一锅青菜 我也基本一个人能炫完

顺手还买了味之素的速食浓汤!
北海道玉米浓汤、南瓜浓汤和芝士浓汤 深得我们全家的喜爱
尤其是毛豆豆这个头号粉丝 肥恩也紧随其后
其实我开始不太懂 为啥味之素做传统日式的品牌做西式浓汤也这么拿手
后来就才知道 是选材真的很好
玉米浓汤用的是一年中最高甜度一周内的北海道超级甜玉米,
冲出来玉米粒颗颗饱满不干瘪 毛豆豆和肥恩酱一口气就能干两碗

比起两个大哥 我更喜欢南瓜浓汤 他家完全复刻了西餐厅的奶油南瓜浓汤
超级顺滑 一入口就一整口腔满满都是香香甜甜的板栗南瓜的味道
除了有绵糯南瓜颗粒感,回味还带着咸味的奶油香
口感层次是真的蛮丰富的
日常喜欢的南瓜浓汤的朋友肯定不会失望的

最后就是芝士味了 这个是毛豆妈票选第一
她是芝士脑袋,热爱一切芝士口味的东西
这款比他平时吃的更加芝香浓郁,口感细腻醇厚

他们家的汤块采用独立包装 方便携带/使用 也能更好地把控量
轻盐低卡 ,减脂人的福音 再也不用苦着脸嚼巴水煮菜了
现在我们家早餐喝浓汤,午餐和晚餐三个锅底换着做吃的
毛豆妈还把他们列入下次去露营必带清单
上班族或者像我们汤水脑袋 ,夏天懒得煮饭的, 光靠它就可以简单出一锅鲜美的料理
比外卖健康不少的。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