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Tami
23-07-28 12:31 微博认证:职场博主

听「来都来了」的播客,听到@丸籽本丸 分享她的爬山心得—— 既不满意结果,又没享受过程,真的炒鸡有共鸣。

丸籽说,她去参加爬山,最开始想作为第一批登顶的队伍,于是非常努力的爬山,爬到一半发现体力不支,又跟着中后的队伍,开始慢悠悠的悠闲爬山;结果她发现,原来慢悠悠的爬山的队伍,一直玩的很开心,边聊天、边欣赏沿途的风景。

等一天结束了,她感觉自己好像既没有完成达到第一批登顶的目标,也没有像慢悠悠爬山的队伍,享受到了沿途的景色。

有共鸣的点是,我们东亚人,往往很擅长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就想最快速最高效的达成,如果途中绕个弯、或者中途没跟着主流走,就会觉着自己掉队了、自己落后了。

就像有的人不想在公司里一直打工,又担心自己出去创业万一失败,还得回到之前的轨道,但就荒废了几年时光。

但其实人生和生活是自己的,虽然又回到了之前的轨道,但收获了过程中的体验呀。

所以人还是要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想清楚什么对自己重要,什么对自己不重要,既要又要的生活,是费劲且大大概率不存在的。

对啦,跟大家安利「来都来了」的播客!聊得都是打工人的心声[我来了]

#职场公开课#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