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了一条自述每月开销的视频在小红🍠上火了,火的原因不是因为觉得我花的多或少,火的原因是有一群人叫嚷着“你不配自称上海中产”。
这群人七嘴八舌的提出各种自认为的中产定义,其中不乏上海五六套房,资产数千万这种离谱定义,但最夸张的是,不少人是借着这一话题在评论区里秀存在感,比如这样的留言:“我上海五套房没贷款都不敢称自己是中产。”
除了这些以外比较好笑的是,一群人言之凿凿,说我只有一套房还是老破小还有贷款,车也有贷款,每月还贷一万八(还说所有人都知道收入是月供两倍),我都要笑的肚子痛了,这些人是在我家安监控了,还是在银行在税务局上班,查了我的个人资料?
你们自己都说了,我不配称中产,只是为了流量密码称中产,那我家到底实际有几套房,房是不是老破小,存款有多少,月收入又有多少,会在网上一五一十全部真实披露吗?
人啊是不会没事主动去贬低比自己过的差的人,除非他心里其实根本不觉得自己过的好,却看到另一个看起来跟自己差不多,甚至可能没自己好的人,在网上开开心心大大方方展现自己的美好生活,而且收获比自己更多的关注及认同,这时候才会激起一个自卑者的抵触心理,从而借由“扒皮”、“讥讽”来抬高自身。
真的没有必要,你过的好不好只有你自己知道,幸福的标准不是金钱高低,而是你对物质的执着程度,你们过的很好很好了,五套房有娃有家,没有必要再聚在篱笆里,暗搓搓的靠八卦扒皮来证明自己活得比别人出色。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