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和姐妹们晚上好 求助
【觉得自己被“低物欲”和“存款”绊住了怎么办】
家里应该算小康,是独生女,县城几套门面和住房,省会有一套,个体户但妈妈生病在家没工作,家里存款大概百万。大三个人存款2万多都是红包或者攒下来的。
因为焦虑症对金钱特别在意,明明不缺钱但什么也不敢买,每天都会查余额和计算花多少赚多少这样,特别痛苦。连一支雪糕都不会买因为会在心里默默计算吃一支雪糕会花四块钱...会经常上网看如何买便宜东西(即使我知道质量不好),冬天衣服也不会超过两百。
我觉得这样的追求让我心里有点病态了,晚上会因为今天吃了一个二十多的麻辣烫惊醒。我父母也不是特别吝啬不给我钱,但我花钱仍然有负罪感,视频会员不敢充,在学校贵一点的饭舍不得吃,朋友说旅游,盘算了一下几天就要几千块又推脱掉了。
大三了身边同学都准备出国,我也有点想出国,但想到一年几十万花销我就肉痛(按我爸妈收入应该是可以cover的),不知道有没有姐妹有这样的心态呢😭😭】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