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在酒店吃早餐,一个老白男很流利的和日本小姑娘说日语。
我真的很震惊,就和他搭讪了一下,说是日耳曼裔美国人,来日本就一个原因。
安全。
他说,年轻人,你不知道,你们亚洲人都不知道,
安全是你们出去才能感知到的奢侈品,在新加坡,在北京,在东京,你不用担心被抢劫,甚至被枪杀。
但是在巴黎,我旅行在外面喝咖啡都不敢把手机放外面,包都不敢放桌上,怕被直接撸走。
在我们美国旧金山,我不敢晚上一个人出去的,事实上,去任何一个城市地区,都不敢。
我反正一个人,退休来日本呆着,安全。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有一说一,我他妈去纽约、波特兰和伦敦,一个人走的时候还是有点虚 =。 =
我说我今年年底要勇闯你们美国教会州,他说你很勇敢,要注意安全。
经他这么一说,我要把我的朋友们都带上,再也不敢一个人独行漂亮国了。
拜拜。
最后一句话很精彩,用英文直接说:
You know what, the price of freedom is so fucking high which is maybe your life,
take care young man.
自由啊,自由啊。
发布于 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