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吃了么
23-08-11 10:34 微博认证:读物博主

我二姐这次来北京是为看眼睛。她之前得了m3白血病,因感染导致好几处出血,其中一个出血部位是眼睛。一只眼睛一度视力下降到0.01。在苏州医院也看过,大夫说,你现在这个情况能保住命都不错,眼睛只能先放一放。后来回到陕西,又去交大附一看了眼科专家,专家说:你这是黄斑区瘢痕,能维持现状都很不错,基本没有好起来的可能。当时我姐,姐夫,我妈,都在现场,三个人心都凉了。

他们冷静下来觉得不能就这么算了,这次二姐生病给全家最大的教训有两个,第一买保险,第二有大病就得去该专科最好的医院看最好的大夫。同样的病遇见不同的大夫,结局完全两码事。

他们决定来北京。同仁医院的眼底病科室根本挂不上号,后来姐夫找到同仁医院看眼底病的专家,她在另一个私立医院也坐诊,有少量号,这次顺利挂上号了。那天他俩去看,重新做了所有检查,专家非常明确说了三件事:1,不是瘢痕。2,情况会好转。3,恢复到从前的视力不可能。

对这个结果我姐已经很满意,之前是做着失明的心理准备。我想了想说:要不要再挂一个和睦家的号?两边都看一看更保险些?我姐说可以。我立刻给她挂号,之前我已做过功课,同仁医院的一个眼底病专家每周也在和睦家坐诊。

昨天早晨我和二姐一同去见这个大夫,和睦家的好处在于每个患者时间都很充足,首诊长达40分钟,足够医生给你解释清楚所有事。这个专家基本和第一个同仁专家的判断一致。只是她更仔细地告诉我们,为什么苏州和交大的医生会判断失误,从片子上看绝不可能是瘢痕,瘢痕的形成需要几个月,我二姐明显是急性出血,以及我二姐的出血程度在m3患者中属于很轻微的,目前视力0.6,以后会更好。

听完大夫的话二姐更安心了,我也很安心。同仁两个眼底科专家的话,我信她们。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