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wandering
23-08-14 23:31

前几天吃晚饭,红豆突然很开心地跟我说:妈妈是个大胖妮。

搞得我突然一愣,继而爆笑:真的是死去的记忆突然攻击我。

「大胖妮」三个字我可不陌生,因为小时候长得胖,亲戚朋友街坊邻居,谁见了我都要说一句「看这大胖妮」…

倒也没有多为了这事儿困扰过,但也确实没有很喜欢这个说法啦…

我问我妈你说红豆了吗?我妈说她刚来的时候抱红豆抱不动,说过一两次,之后再没说了。没想到红豆当时没啥反应,这都过了一个多月了突然想起来了这个话。

我笑完了问她:妈妈这个大胖妮可爱吗?
红豆:可爱。
我又问:那红豆是大胖妮吗?
红豆:是的,红豆也是可爱的大胖妮。
我:妈妈也觉得红豆是个超可爱的大胖妮!

我时常觉得养育小孩的同时,也在治愈自己的童年。比如和红豆交流完之后,在我心里小时候的「大胖妮」带来的那一点点不开心已经不见了,我女儿觉得「大胖妮」是可爱的,那当时的我肯定也是可爱的。

#随便叨叨#

发布于 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