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尔勒的第一晚,坐室外黑灯瞎火吃了顿饭,以至于菜到桌上完全看不清到底什么是什么,只能瞎吃,还意外地非常好吃。
主菜端上来吃了半天才吃明白了,是吞拿鱼和牛油果。我初看以为是一块牛排(真的看不见!),入嘴以后,鱼肉的边缘连着皮嚼起来很紧实,吃到中间鱼肉是生的,清爽极了。朋友兴奋地问我有没有吃到鹅肝,是入口即化的,我说那是牛油果… 哈哈哈哈。盘里还配了当地的草本植物、蘑菇、洋葱、番茄、李子、梨等等,一整盘吃起来既creamy 又juicy!最后拿餐前面包蘸着,把盘底扫得干干净净。
甜点我要了一个当日的烤布蕾,说是薰衣草味的,已经做好被甜齁的准备了。结果第一口就给我吃惊艳了… 应该是在顶上那层焦糖里放了薰衣草糖浆。吃到正常期待的烤布蕾甜味以后,会有一股草本味迅速把甜味收住,留下淡淡的花香味,清清爽爽!
朋友要的甜品是杏子配奶油,盘子里奶油的量让人望而却步,心里已经开始腻了。结果那个奶油也是非常清爽的口感,能吃出一些草本的味道。用酸酸的杏子果肉蘸着奶油吃,中和一下,平衡得正正好。
太妙了,惊喜都来得正正好。
发布于 法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