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爷-吴淼
23-08-19 20:21 微博认证:美妆师,cosmo GQ长期合作彩妆师 美妆博主 超话主持人(好用才推荐超话)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这个世界上到底谁应该瞧不起谁,我觉得大家可以聊一聊可以讨论一下,因为说实话我们号召的事不要看不起任何人,我们告诉大家的是这个世界,大家人人都平等的互相尊重,但其实这个世界无论哪个国家都有三六九等,斗高低贵贱都不同的阶层和圈层,今天这件事儿就让我觉得有些人真的没有必要看不起谁

介绍是这样的,今天我出去吃饭,然后呢就坐在离吧台比较近的地方,这家餐厅不算大,但也不算特别小菜单,上面一个菜也是三十几块块钱一个炒青菜,前台旁边的就是打包的外卖的地方,大家也都知道,如果是打包的话,有的人是打电话订有的是通过外卖平台,然后店里面就会有个机器出了一个小票,提醒着前台来订餐了,前台这个时候就会告诉后面订餐。

这时候就弹出来了一个订单前台的人就告诉我后厨说来了个订单一盒米饭一个回锅肉炒菜花,然后高声喊了一句,人家写了采花少一点。紧接着就开始一种嘲笑的嘴脸说:“看见了吧,现在大家都是穷人啦,吃不起还非要白朴就点一个菜还菜花少一点菜花少一点,是不是叫肉多一点啊?穷就在家自己做呗,还叫什么餐啊?”

我在旁边听完之后,瞬间就恶心了一下,不是因为饭菜不好吃,而是因为这个女人的嘴脸太恶毒。这个时候我就叫服务员,我说结账这个前台就过来了,打出来个单子,然后我水嘴就问了一句,你们现在工资高吗?他跟我说前台高一点吧,五六千块钱,我说那五六千块钱你们就有资格嘲笑别人订外卖指教一个菜了吗?

这一下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的一个热搜一个医院的收银员对看病的人非常的瞧不起,我不明白这种人之间的阶级到底有多大的跨越呢?他们到底是用发自一种什么心来瞧不起定位卖的人?

你们来聊聊大家都是怎么样的想法?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