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吧,网上很多阴谋论也好,吹逼也好,本质上也是属于“不识数”,或者说,对现实社会的运转缺乏了解。
而且这种缺乏了解跟立场很多时候无关。
比如前段时间最流行的,SARS/新冠or what ever什么新流行病是生物武器。
认真说,你要是说这堆玩意是美国哪个生物实验室泄露出来的实验材料,那我觉得不是不可能,毕竟美国那可是一个生物实验室一年发生三位数高危泄露的神奇国度,发生什么都不意外。
但非得有人说这是调制过的生物武器,还说对白种人没什么杀伤力,是对中国人的“靶向武器”。
拜托,美国人要真有这种实力,你球其他人不一个个战战兢兢跪下磕头,谁他妈的想不开了反美啊。
还有某些“军迷”,喜欢在推演的时候给美国人塞两万发LRASM和两万发JASSM。
还是那句话,美国人要真有本事三五年时间手搓两万发LRASM和两万发JASSM,你球其他人不一个个战战兢兢跪下磕头,谁他妈的想不开了反美啊。
还有说美国人要是成功把日韩欧的制造业转移到国内会如何如何,把台积电把三星转移到国内会如何如何…
要转移过去能活下来,为什么原来国内的制造业会死掉呢?
真有这个本事用得着转移吗,直接砸钱在本土重建不得了,你是看不起我核动力印钞机的能力?
不要总是假设这个假设那个,或者认为大家都是藏牛爱好者,一个个都等着二阶段变身吓观众一跳。
如果真有那个能力藏牛,那事情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说白了,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开学季]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