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香酥带鱼
23-08-29 01:44

今天下着暴雨,我踩着一双布鞋去郊区考试,一路上路边的电动车往我身上滋水,天气凉凉的,我冷冷的,很像记忆中初中的周末。我打开QQ,尝试了几个密码,还用手机发送短信验证码,终于登上了空间。我才发现当时我比记忆中的幸福,至少我留下的都是幸福的时刻。我会买开闭还有苍井优的写真集,然后拍照炫耀。那时候我还会花700块去买一条裙子,结果到家之后发现它并没有商场灯光下那么好看,之后也就穿过四次,现在它被叠放在木头衣柜里已经皱的不能再看。那个时候喜欢JK制服,每周末还会找咖啡厅拍照,或者去约好看的女生拍照,长大之后才发现好像那些都是速溶,现在女大喜欢做的事情我在初中已经做完了。周日快结束的时候我还会和当时的好朋友去必胜客补作业,我们拍了很多很多照片,在那些经过PS增加的颗粒和调整过的色温里她疲倦又夸张地倒在中学生英语周报上,现在只觉得很温馨。后面去了高中说说的内容也还是很开心,我会和朋友翘掉音乐课偷跑去图书馆看新概念作文,或者偷溜进美术老师办公室看艺术生画的素描,在一个密不透风地走廊里弹着木村拓哉在悠长假期里演奏的音乐。我真的曾经在表面上非常非常幸福,也非常容易感到满足。我认为此时此刻23岁的我应该比13岁的时候要深刻,要勇敢,要尖锐,可我好像就是离幸福和平静越来越远了。我看着相册里的那些照片,那些和我曾经抱在一起的女孩,我们一起弹钢琴,练吉他,看书,聊各自生活的八卦,我好像也并不是很羡慕在美国上私立的小孩了。但此时此刻,我曾经的朋友们,都不在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而我还停留在初中的那个房间里。我真的不知道人究竟为什么会突然长大了,我好像还没有学会好处理离开的和留下的两个命题,我真的很想回到那些周末。

发布于 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