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鹏 G6 为数不多我觉得需要优化的地方:充电口。
小鹏 G6 给了电动充电口盖的同时,还保留了充电口的防尘塞,这个我觉得很影响我使用体验的。
之前常开的车,特斯拉、蔚来、小鹏 P7 都是没有这个盖子的,所以日常充电非常方便,打开充电口盖 - 拔枪 - 插枪 - 扫码开始充电,充完电拔枪 - 放回原位 - 回到车里直接出发。
像特斯拉和和小鹏在自建充电桩上还可以免掉扫码这一步,特斯拉的枪上还有射频芯片,甚至还可以省掉打开充电盖这一步,充电的过程就是拔枪(充电盖自动打开) - 插枪即可,非常方便。
现在多了这个防尘塞之后,每次充电不仅多了 2 个步骤更麻烦了,更蛋疼的是我习惯了之前 P7 电动,每次都是拔枪之后直接走人之后,导致现在很容易忘记盖回这个防尘盖,经常开到路上才发现,充电盖没关,下车关上虚惊一场。
@肉肉爸比ev 之前也有有一样的经历。
我寻思充电盖本身就有防尘防水设计且支持电动开关的话,大可不必有这个防尘塞,用着真心麻烦,像 P7、G9、特斯拉、蔚来都没有这个盖子。
#新能源汽车##亿点曝光计划##类星的G6# http://t.cn/A6Ob0VKu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