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小猪
23-09-04 16:30 微博认证:房产达人 房产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人性观察】哪哪都有陋习

往宜兴某工厂送货,
去那边的司机都知道,
要收货的人给100块小费,不然就让你排队等着。

上周有个司机抠门,只给了60,
果然,早上六点去,下午三点等其他车子都卸完了才给他卸。

往苏州一个厂送货更有意思,
必须给收货和卸货的人每人买两罐红牛,不然肯定有破包,破一点就不收,
上次有些破包,重量不足,司机给了100还是200小费,
收货的人直接往包里装几个砖头,份量够了,送进自己厂仓库。

上海一个仓库,进门要交10块钱进门费,不然不给你进门,
装卸费15块钱一吨,
微信付款要额外加5块钱提现费,保管员总不能贴那个0.1%,
另外,如果总金额超过了5块,自动四舍五入到10块,
本来30吨应该收150的,加上进门10块,转账5块,满五进十,
最后变170。

还都TM民营企业,老板也管不了自己雇的人,更不要说国企了。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