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填充要不要肿胀液?No!
脂肪填充要打肿胀液的理由是收缩血管避免栓塞,很多文献就是怎么说的,很多医生也是这么做的。以我对脂肪栓塞的理解,避免脂肪栓塞的最好办法是单点注射量最小化,不是靠肾上腺素收缩血管,所以不建议脂肪填充前打肿胀液。
注射肿胀液不但不能预防栓塞,还有以下有些缺点:
1、影响脂肪成活,注射的脂肪泡在肿胀液里,接触或获得组织液营养的机会就明显减少;
2、影响填充术后即刻外形轮廓的判断,局部填充要达到预期效果,就要超出正常的美学判断,因为预期的脂肪量还要加上肿胀液的体积,外观就会出现凹凸不平,或曲线不流畅;
3、即刻脂肪填充量的要求。随着现代脂肪填充技术的成熟,脂肪超量填充已经不需要了,或稍微多填充一点点就足够了,过去超量填充30%或50%的预期量已经没必要了;
4、填充术后即刻的外形轮廓就是恢复后的预期轮廓缩影,即刻轮廓的意义就在于此。
#成都填充# #面部脂肪填充#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