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不要预制菜
①食堂特别难管理。采购贪污,厨子偷懒。尤其是给30-40人做饭的时候。我当经理不合格,就是因为我也没办法让饭保持一直好吃不贵。
②外经贸大学的食堂,相当不错。究其原因,还是破除了垄断,一个食堂20个档口。校外还有30个饭馆。而且能送外卖。优胜略汰。
③与此同时,我儿子小学的盒饭特别难吃。难吃的原因,就是指定一家供应盒饭(这就是预制菜现在为什么难吃的原因)。学校没有食堂。也办不起食堂。
在我印象中,最好的盒饭是日本满大街的盒饭。500日元左右。30元人民币。
日本的快餐盒饭在近一、二十年中发展较快,主要原因是饮食制作社会化,出现一种新的产业——外食业,由专门的食品加工厂加工后作为商品提供给消费者,按对象的不同分为职工盒饭、学生盒饭、幼儿盒饭、娱乐盒饭等。由于快餐盒饭的加工使用了机械化流水作业,因此价格较低,而且快餐盒饭工厂中都配备营养师,从而保障了日本盒饭的物美价廉。
如果我们的孩子在学校能吃上日本盒饭,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不是预制菜的问题。是预制菜不够发达的问题。
人力资源越贵,越不可能吃上现炒的菜。这是不能掩耳盗铃的现实。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