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确实是拆开装不回去系列,支奴干越南送了一架,中国想仿制才拆的,结果发现完全没有仿制能力。
1975年,美国一架CH-47“支奴干”直升机被越南缴获之后就被赠给了我们,而这也成了唯一一架完整的“支奴干”直升机。
当时得到飞机后,组织专家研究发动机,马上就对其进行了研究,所有零件全部拆下来,各种零部件都拆了装装了拆,并且全程录有视频,重新组装以后,油耗很大,跟原装的性能差异很大,至今仍被完整地保存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中。
美军知道后,更是轻蔑的说:给你图纸你也造不了这根传动轴!机械的路,必须走,没有近路。工业品是需要时间沉淀的,特别是机械制造,这就是基础工业。
美军很多六十年代的装备对于现在其他国家来说也是外星科技,主要是差距太大,不是一星半点。
单说B2轰炸机90年代服役, C5运输机1969年就交付了,最近又升级了,官宣至少服役到2045年。48小时内,美军保证三个旅及装备全球任意位置到达。
“局座”此前曾多次表示,大家千万不要认为中国军事实力和美国相差不大,只需努力几年就能迎头赶上。整体有差距,个体有突破。
当然了,现在我们已经不再纠结于支奴干,因为除了硬件还有软件问题,都是摔了多少架积累的飞行数据,不值得去搞这种飞机,所以时至今日,并没有根据支奴干基础上研制出一款运输机,而是将重心放到了更先进的型号上面,如无人机等。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