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盘后投资者情绪很是糟糕,结果今天在外围市场普跌的情况下单边走高,如此异常的行情会是见底信号吗?我会这样分析:
1、股市是人的游戏,如果大家都很亢奋,都是买买买,这个情况大概率是见顶了;相反,如果大家都很悲观,不单卖卖卖,已经没心情看盘,连骂的兴趣也减弱,市场大概率是见底了,而且就是市场底。说一个老股民的真实见闻:上证指数2005年跌破1000点,创出最低998点那一天,营业部里甚至响起了股民的掌声。
2、近期不少海外机构开始上调A股评级,包括高盛、摩根大通、澳新银行以及隆巴德咨询公司等境外机构纷纷调高对中国经济增速预测和股票回报率,这些机构今天并不是只说不干,北向资金今天基本是单边流入,属于是说了就干模式,如果这个情况可以延续两至三天,说不定真的出现历史性底部了。
3、今天的板块轮动明显是两周内最强的,起码没有出现一日游的感觉,我们都知道近期市场走弱,华为产业链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热点,但每一天都是冲高回落,并没有形成一个有效合力,但今天明显不一样,科技股的做多力量是随着指数上行继续走强,与周一新能源走强其余板块就走弱,周二医药反弹科技走弱也不一样,今天科技上涨后普涨模式非常明显,并没有因为某些板块资金流入,其它板块就出现资金流出,我觉得今天是有资金流入的,但这个资金到底是做一天行情,还是做中线行情,还需要周一来确认。
综上所述,今天上午A股趋势比预期要强,而且随着交易时间增加,向上动力还没有减弱,但整个市场弱势这么久,会是一日游戏还是中线行情开启还不能确认,稳健的朋友可以等待周一走势再作计划,如果你认为市场就此见底,也可以先试一试,毕竟总有一天会见底的嘛,不试怎么知道是不是底呢?以上是我对今天上午盘的理解,供各位老铁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祝好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