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工作日是我的周末,别人的周末我在家宅着。出去玩就是要避开人流,优质体验。这两天在家里看《兰闺喜事》。
相机的储存卡都满了,不知道啥时候调的RAW模式,16G的储存卡才拍了400多张就满了,调成L模式,直接2400张,差别好大。把照片都转存到移动硬盘。
刷抖音看到现在特产互换挺火,不过特产这个东西寄给了不懂行的,那真的就白瞎了,看一个潮州送的很多鱼丸,牛肉丸,肉卷啥的,这都是百八十一斤的在当地,但是送给不懂行的,就说寄了一些丸子,而且这些是生鲜,快递费都是很贵的。看北京网友发的特产就是稻香村,义利面包,护国寺的豆汁,北冰洋汽水,六必居的酱,王致和的臭豆腐,还有冰墩墩,冰墩墩都成北京特产的一部分了。可能是北京人民实在不认可袋装烤鸭,所以还没看到有快递袋装烤鸭的。我是刷抖音看这个,得,也想吃稻香村的点心了,买了蛋黄酥,枣花酥,黑豆起子馍,拿破仑和蜂蜜蛋糕。
中午小妹非要吃煎饼,好了,下雨打着伞出去买的。晚上老公我俩5个菜,老公说这是不想好了,怎么恢复以前的饮食了,我说我本来就想着吃剩的烤鸡腿,卤鸡腿,然后炒油菜,你又打包回来山药鸡丁和酱牛肉,总不能不吃吧,也坏掉了。这个家伙中午在外面总乱吃,然后回家节食,还怪我天天做太多害他。今天看之前我们的合照,哈,那时候的他简直太胖了,我发给他,他自己都没眼瞧,我说你现在要是在恢复到以前,你自己都觉得没办法见人,丢人了吧。他说是。
国庆假期,30号表姐订了饭店,1号婆婆也不想家里做了,也订了饭店。国庆假期两天就安排出去了。我觉得每年国庆婆婆都要买衣服,昨天有问我一个长袖的裙子好不好看,599的价格行不行,我真的不知道咋回答,因为我觉得衣服够穿就好,太多就成了负担了,她自己说也有个类似的,还问为啥都是蓝色呢,我心想呢,因为胖,瘦子穿衣自由,胖子穿衣能自由吗,不就是黑蓝灰,这些穿着还能显瘦一些的颜色嘛。所以没准大概率又要提出去买衣服,去年国庆买的2700的羊毛的上衣还没咋穿呢,去年还买了一件薄羽绒,今年不知道又说缺啥衣服了。反正秋天要买衣服,不过买不买就看老公带不带着去了。
国庆假期8天,除了聚会,没别的安排,高铁票抢不到,酒店价格翻番,平时1000的酒店,国庆3000,平时300的快捷,国庆600-700,景区也是人山人海,别人是只有这个假期,我又不是,必须错峰,等大家都上班了,再出去玩,高铁票也不用抢了,酒店价格也下来了,多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