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R33N373
23-09-24 20:42

其實,北極圈裡,沒糧自己種田吃的說法,是不準確的。你寫一個故事,就是用作者的角度去寫,人設,場景,情節,一切都不過是將內心的想法和景象細緻地表現出來。吃自產的糧,你只能辨出好壞,閱讀過程中卻不會感到驚喜、或是覺得感動,就像個失去味覺的人,吃着酸辣麵也吃不出半分酸辣的味兒。

所以,我何時才能吃到澤諸呀?🥹

至於肉,其實也一樣。作為一個燉肉起家的人(嘿,看不出來吧?),我想,我對自己的文字應該已到了陽萎的程度。那只是說明文和描寫文的混合文類,我要做的就是根據主題,冷靜地、精準無誤地以文字表達腦裡的場景。不需要備紙巾,寫作過程中必不會流鼻血;但要準備濃茶,因為有可能寫到一半悶到睡着。

那為什麼還要寫呢?因為劇情需要,而且看人家寫的,總會覺得特別香辣可口。所以,我鍋裡細烹慢煮的同時,也會惦念善於燉肉的太太,心裡想:哦,我的好太太,我何時能吃到您煮的?

我想,那情況有點像在野餐裡互相交換食物吧。#阿綠的碎碎念##閒想#

发布于 中国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