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叔的龙门阵#解答一下某些人的疑问,霉霉的那个巡演电影,全球有100多个地区上映,但里面其实很多地区不需要买发行权,因为可以自己发行,需要要发行权的地区,价码和内地也不是一个档次,内地是全球发行权最高的一档,也就北美偶尔能超过内地,许多时候甚至大部分片子内地发行权比北美都贵多了。
关于发行权卖多少,这个和片子成本其实没太多关系,是和版权方想要赚多少,以及怎么赚有关,想要赌一把高票房,那就保底分账,这样前期投入就会低很多,比如《灌篮高手》就是保底分账,想要一口价买断,那就自然贵了很多,因为你不论卖多少,都和人家没关系了。
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得有人去谈,不然不管是贵还是便宜,都只是猜测,而目前为止,只是有传言说阿里去谈了,然后我特地跑去问了下阿里的7朋友,对方表示老板确实有问过这片,但后续就没下文了,她们都是听到网上说才知道自己公司要买的[允悲]。
最后,想要去谈去买的,可以是公司,也可以是个人,这个国内不做限制的,《天空之城》就是黄海大师自己去买回来的,然后甩给了喵眼去发行,因此霉粉们甚至都可以自己组织下,去问询amc有没有这个计划与想法,商量个方案出来,毕竟amc也没说不接受低价保底分账[doge]。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