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鲁木齐的时候,D8带我们去吃了一家她说超级好吃的辣子鸡,叫“柴窝堡22号辣子鸡”。
我们那天从天池下山回来都饥肠辘辘,到了发现店里等位要排十几桌,少说40多分钟一小时吧。本来太饿了我都有点不想吃这家了,但D8拍胸脯保证好吃,加上看到那么多人坐在寒风里苦苦等待,说明应该真的好吃吧,就等了。最后各种钻空子(趁别人放弃跳票+不愿意坐室外)我们等了30多分钟吃上了。
没想到,让我和H惊艳的不是这家的辣子鸡(虽然辣子鸡的确是好吃的),而是他们家的一道普通的菜:茄子炒豆角!!
它和我以前吃的那种东北做法完全不一样,D8说其实是用“虎皮辣子烧茄子”的做法,把青椒换成了豆角,外加干辣皮爆香,所以无论是酱汁、还是烧法、还是最终口味都和另外那种“茄子烧豆角”不同。
因为太好吃了我根本没想起来拍点图什么的,那一盘基本上都是被我和H吃光的。
后来我俩去鄯善玩的时候,晚上导游问H想吃什么,他坐在车上幽幽地说,还想吃那天在乌鲁木齐吃的茄子和豆角的组合菜,真好吃啊。
当然最后也没吃上这个,我并不知道鄯善当地哪家餐厅会做这道菜。
现在回悉尼更吃不上了。刚才问D8要了这个菜的菜谱,她给我的也是别人弄的虎皮辣子烧茄子的菜谱,我diy的话得自己把青椒换成豆角,还要少放糖,再加干辣皮爆香。
呜呜,大半夜的真的好想再吃一口啊。 http://t.cn/A6O3NETQ
发布于 澳大利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