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赵老师
23-10-01 16:58

好久没给大家分享案例了,这次给大家分享一个让我都哭笑不得的案例。

我们给一个三系换变速箱油,我们都知道宝马所谓的免维护是不靠谱的哈,正常我们还是要按照每六万去更换变速箱油和变速箱滤芯。

这个车呢,刚刚六万,确实是第一次更换变速箱油
。技师把变速箱油底壳拆下来以后,顿时就蒙圈了
因为变速箱油底壳上面多了一颗零散的螺丝!

然后呢,技师就抬头往上看,观察变速箱阀体和电脑,还真发现了一个地方有一个窟窿,少拧了一颗螺丝!

这就让我们感到非常好奇了,这台车确实没有在外面维修过,那如果出厂就是这样,他为什么要在装油底壳的时候少装一颗螺丝,并且还把螺丝留在变速箱里面呢?

退一万步讲,即便是这个变速箱,曾经被维修过。那你也可以把多的这颗螺丝扔掉嘛,没有必要放在变速箱里

然而,这里面同样的螺丝有好几十颗,基本没有可能是自然松脱掉落。

我们也是出于好心,然后就按照厂家的维修说明,按照标准的力矩,把这颗螺丝拧在了空缺的位置上,因为我们想的是其他的同款变速箱,这个位置都有螺丝的呀,(修宝马十年,这款变速箱陪伴了我们十年,里面什么结构我们非常清楚)那咱们就给他拧上吧。

结果坏了,车在我们手里的时候,一切正常,车交到了客户手里,客户下班要开车的时候挂不上档,只能停留在p档,无法挂进d档或者r档。车开不了。客户非常愤怒的给我们打电话说你们换的这是什么油,给我车弄坏了。

我们赶紧危机公关,然后打车去现场,带着技师和电脑去对客户的车辆进行诊断。

我们自己判断我们的变速箱油是不会有问题的,全套的德国进口,宝马大库订货。那仔细想想,唯一的变量就是这颗螺丝。

因为我们除了换油和这颗螺丝以外,什么都没动。现在车辆出故障了,必然和我们的操作脱不开关系,因为来的时候车是没有问题。

我们用我们的工作车给客户先送到家里去,然后叫了拖车把车拖回店里,仔细研究。为了防止再次出现同样的问题,我们甚至把变速箱的针脚插头电线都仔细检查了一下。

最后,我们采取控制变量法,将我们好心拧上去的那颗螺丝暂时取下,然后重新试车。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问题不再出现。

经过一定时间的测试后,我们决定暂时先将车辆交付给客户使用观察,并且于一周之后进行了电话回访。客户表示再也没有出现过同样的问题。

整个故事到目前为止都是非常懵逼的,首先,这颗螺丝的确离挂挡电磁阀非常近,但是它只是一颗固定阀体,电脑板的螺丝,没有其他的作用。他拧与不拧,不会影响到电信号控制电磁阀挂p档,挂d档还是挂r档。其次,别的车这颗螺丝都有,都拧的好好的,人家挂档也没有问题。

然后就是更不解的,通过我们的观察,确实是出场就残留在变速箱里边,一颗螺丝没给人家拧。但问题是,如果你是产线上的工人,你会故意空着一颗螺丝的位置不拧,然后把螺丝放在变速箱里头,盖上油底壳?

还是说产线上的工人在变速箱还没有装车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这颗螺丝拧上会出问题?所以故意不拧,但是为了让这台车还是一台完整的车,所以就把螺丝藏里了???

我是百思不得其解呀,已经彻底懵逼了,CPU快干烧了。

不过好在客户的问题是解决了,我跟客户说那这个螺丝如果什么都不影响,就暂时先不要再装了吧。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