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王博士a
23-10-04 09:09

病人肚脐发炎半年,时好时坏,有时肿起高突,内有脓液,局部破溃,曾口服抗生素效果不佳,医生建议切开引流,病人畏惧而服用中药。予经方大黄牡丹汤加味,治疗十余天症状明显改善,肿痛渐消,溃口渐敛。
肚脐发炎中医名为“脐痈”,多由脾胃湿热导致,大黄牡丹汤为治疗“肠痈”之方,而肚脐为诸肠之出入口,故用之有效。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