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style
23-10-09 20:38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分享个山药空心烧饼的做法,每一个都是空心的!山药的比例高,是非常健康营养的烧饼,外面想买都买不到。空口吃或者夹菜、肉都好吃!

因为做时忘记称重了,建议新手少准备点山药,量少点更轻松~

做法:
1⃣️蒸熟的山药加一点牛奶打成泥,牛奶也就三四十毫升的样子,主要是太干的话料理机不工作
2⃣️酵母液:酵母3克、温水20克,搅匀静置5分钟
3⃣️酵母液倒入已经降温的山药泥中,搅匀,然后加面粉
4⃣️面粉少量多次的加,用筷子搅成絮状
5⃣️揉成一个不粘手的面团,如果粘手就再次少量多次加面粉
6⃣️盖好温暖处发酵2倍大
7⃣️发酵好后揉掉气体,分成大剂子个小剂子
8⃣️油酥:一勺面粉、一勺油、少量盐、十三香搅匀
9⃣️小剂子沾一层油酥,用大剂子包起来,这样的发面烧饼就会是空心的。拍扁,静置10分钟
🔟锅里不刷油,小火一面金黄后翻面,加2勺水盖上盖子,继续烙金黄即可

#美食真香现场#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