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一下你,这两年,你觉得自己哪笔钱花得最值?
我是换了一辆奔驰V260L商务车。
一开始,是为了带狗随时逃命(因为过去三年众所周知的原因),后来确实是发现换了这么大的车,此刻,大不同!
去年初冬,我和家人带着狗从南方自驾回京,在进京检查口滞留长达十多个小时。被困高速无法下车亦无法行进,多亏车内空间巨大,才让两只狗能在车里进餐、饮水、甚至能铺上狗尿布让它俩在车内顺利排泄,因此情绪稳定、健康无虞。
而最绝望的是,因为各种原因在凌晨三点不被放行,整个检查口停车场全是和我一样身心俱疲有家不能回的人,大家只得在车里过夜直到第二天早上能联系各自社区接收。那时气温已经很低,所有人为了省油(附近也没有加油站)都是熄了火在车里休息,非常难受。
还好我换了这么大的商务车,所以我的后备箱里有被子、有食物、有狗窝……总之什么都有,我还拿出了多余的食物分给停车场上带着小孩和老人的家庭。在那样的境况下,这或许是我为家人和宠物,能做的最好打算。
而如今非常时期终于过去,我用车一年多,越来越发现它太香了!
它不只是让我和两条狗有了安全的、移动的家,我也因此更多地和朋友、和家人一起出行,享受了许多被陪伴的时光。
今年七月回京的时候,家住南方给我开车的司机唉声叹气,说暑假本来答应带孩子出去玩,但妻子娘家突然有事走不开,孩子很失望。那一刻,我立即体会到他为人父母的自责与无奈,于是让他带着孩子跟着我的车一起回北京。送我和狗子回了家以后,他就陪孩子在北京好好玩几天。
爷俩沿路高兴得,我看着都开心。
我拥有许多东西,但没有任何东西,能像这台车一样,不止给我,还给我身边的人,也带来了如此多的舒适、安全与亲密。
嗯,真的就是,为了孩子,这钱花得值!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