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郭先生
23-10-19 07:02 微博认证:郭记医疗器械经营部负责人

吃得太多、吃得太好是扼杀我们气血的刽子手。

缺衣少食的年代,我们的气血不足是饿出来的;衣食无忧的年代,我们的气血不足是吃出来的。

吃得太多,口腹之欲永远满足不了,一吃就要吃到撑,完全不给脾胃运化的空间。脾胃运化不了的食物只好变成垃圾储存在身体里。吃完正餐还不够,各种各样的零食等着我们去消灭。

吃得太好,米一定要雪白雪白的,亮晶晶的,面也是如此。只追求口感,不管是否营养。殊不知全谷物的营养比精米精面要高得多。现在便秘的人越来越多,很大原因在于吃得太精细化。红薯、玉米这些粗粮曾经是我们的主食,现在只是偶尔作为零食尝一尝鲜。

发布于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