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薯关注了一个博主是讲物尽其用的,就是非必要不购买新东西,不往家里添置,旧物能用就接着用,比如母亲的衣服没坏就可以女儿接着穿,自己衣服鞋子动辄穿十几年二十年,化妆品一概不用,用了30年的被子板结了,去弹棉花的地方弹弹一样光洁如新,一条毛巾清洗晾晒及时一家三口可以用7年还是好好的。
我感觉这东西分人,有的人维护衣服、鞋什么的,非常精心,用了很久还很新,有的人天生用东西费(不是故意的)。物品可以看成印(衣服 被子),可以看成财(消耗品),有的人自己日元旺,消耗了印,财也受克,用什么都费,日常消费比较高,吃也要吃好的,刻意节省要生病。有的人适合节省,一吃好喝好消耗钱,就要生病,比如一些农村老人进城了反而不适应,承受不起太多的食伤财。
我反对消费主义,比如借钱购买奢侈品,名牌,或者过度请客吃饭,交际娱乐。但过度节省可能一定程度扼杀人的生命活力,有维护一些日常用品(旧毛巾 旧床单)的时间精力,本来可以思考怎么赚钱,或者锻炼身体,养养生,这属于过度追求印了。
#月薪7k抠门三年攒下20万##韩国最应该申遗的是妆造##小蓝姐姐原来长大后这么痛苦#
发布于 辽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