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人类社会,是没有法律约束的,人们对生命的态度没有什么敬畏之心,也没有所谓的生命权。
如今人类有了健全的法律去维护社会秩序,我们的各项权益也都尽可能的受到最大保障,但依然有人违法犯罪,面对罪犯,那就是抓住它,处罚它,以此警示旁人。
而不是以此为借口,毫无理由的去伤害他人,毕竟无辜的人、守法的人占了更多,难道因此就要去藐视他人生命,摒弃道德去毁灭别人吗?
虽然我不养狗,我对狗也没什么感情,甚至小时候也被有些人不牵绳的狗袭击过,但我真不觉得所有狗都该死,毕竟那也是一条生命,不能因为那些恶犬就把所有狗都归为一谈叭,毕竟人还有好坏呢…该负责的是那些不规范养狗并造成伤害的人,以及袭击人的恶犬,而不是其他狗。
做到规范养狗,牵狗绳,戴上嘴套,素质养狗,这才是该以此为警示该做该宣传的,而不是以此为借口进行无差别的暴力杀戮!
想想有点细思极恐,还好有针对人类的法律约束,不然很难想象有多少人要放任自己的暴戾行为!毕竟,随意打杀一只狗不会被判死刑!
当然,为了防范有些永远也学不到教训的狗主人不好好看着自己的狗,以及一些对陌生人带着警惕的流浪狗,最好的方法还是,远离一切陌生犬只,不要随便靠近,更不要随便去碰它们!
亲身经历过,即使你什么也不做,它们也可能会因为感受到陌生人/动物的靠近而犬吠,甚至袭击对方!
你猜为什么人骂看门狗,因为狗更多是用于充当护卫犬而存在的,它如今再被当宠物也不是真宠物!
发布于 云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