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兵
23-10-25 14:00 微博认证:中医专家,厚朴中医学堂堂主,著有《字里藏医》等 V+优质创作者

有人说:“动物都吃生食,为什么还能活着?”

其实,动物跟人不一样,动物还喝很肮脏的水呢,它也没事;人喝点儿生水,吃点儿不干净的东西,就会上吐下泻,甚至死亡。

为什么?

因为人的精气或者元气去发育大脑以后,胃肠功能就相对弱点儿,这是互为因果的。

但当人学会了用火以后,开始吃熟食、喝热水,就节省了大量的精气去发展自己的智力和慧力。

而动物没有这方面的功能,所以它的胃肠道的消和化,包括灭毒、消毒的能力都比人类强。

#中医哲学#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