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角_日本
23-10-26 18:36 微博认证:知名本地博主 海外资讯博主(日本)http://t.cn/RqC5luA

生活:福岛第一核电站员工不慎被核污水泼到,已送医院。据东京电力公布,10月25日上午,福岛第一核电站五名20~49岁男性员工在清洗污水处理设备(ALPS)的污水管道时,临时污水管意外脱落,约100毫升含放射性物质的污水从管道内撒出。五名员工当时全都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罩,被污水泼到后都进行了冲洗。但五人中有两人的身体表面辐射量在事故发生9小时后依旧没有降到安全标准以下,随后被送往福岛县立医科大学医院接受除染治疗并观察身体健康状况。
东京电力表示污水没有泄漏到福岛核电站设施外部。

发布于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