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香港有深井烧鹅,江门还有个古井烧鹅,我觉得他这里烧鹅的味道偏甜,可能有加入一些陈皮,有一种淡淡的香味,但味道还是相当不错,而且稍微肥一点,是我喜欢的
重点是他那个陈皮排骨,我觉得很好吃,在别的地方没吃过这种口味,陈皮加上排骨确实是很特别的风味。
整个街上都是在卖烧鹅的,我查了一下百度由来在此,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七百多年前,新会崖门发生了一场元朝统一中国的宋元大海战。大战结束后,一位在南宋宫廷里负责制作烧鹅的御师,带着女儿逃难到银洲湖西岸的仙洞村。御师在仙洞村开了一间烧鹅店,凭着宫廷秘制烧鹅的高超手艺,把鹅烧得色香味独特,很快便名扬远近数十里,生意特别好。后来御师的女儿长大了,嫁到银洲湖东岸的古井,女儿也把父亲秘制烧鹅的手艺带到了古井。古井烧鹅由此而起,并代代相传到今天。 http://t.cn/z8p812C
发布于 中国香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