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45岁,挑战了人生第一场113公里半程大铁!
去年参加过两场奥运标准铁人三项赛(1.5公里游泳➕40公里骑车➕10公里跑步)。赛后兴高采烈说自己终于成为了Ironman,有朋友及时“指正”,226公里的大铁才是Ironman,最起码也要完成半大铁(1.9公里游泳➕90公里骑车➕半程马拉松)。游泳很弱的我想成为Ironman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今年初开始为了9月份的巨人之旅,越野跑成了主要的运动。骑行的总距离还不到300公里,游泳更是完全没有练习,曾经信誓旦旦的学习自由泳也是一拖再拖,直到朋友们喊着一起去阳朔铁人三项赛,漓江顺流而下对我这种游泳水平非常友好。既然顺流,也不差多顺个400米吧,打开报名页面的时候突然萌生出一个“大胆”的念头,于是我人生第一场半程大铁就这样报名了。
两周前桂林阳朔往返150公里骑行训练,骑行算是有些底了。半程马拉松对于我来说也是手拿把掐的项目。结果研究赛道图的时候才发现1.9公里的游泳,开始的200米竟是逆流而上…所有的“听说”换回来的代价都在即将发布的VLOG里,对,这次游泳我也带着大疆运动相机。
参加奥运标准铁人,起水就是胜利。而这次半大铁,从漓江里起水,等着我的是90公里骑行,还是在越下越大的雨水里,没有了当初起水的那兴奋劲,心中默念着“注意安全,路滑别摔车”。还好,就是在结束骑行的时候摔了一下(VLOG里再展开)
最后的半马缩水了2公里,还没跑的尽兴就望见了终点拱门。我的人生第一场半大铁,就这样完赛了。当时挺激动,我终于是Ironman了!
更加生动的VLOG已经在路上了…
#铁人三项##成为心中的巨人# http://t.cn/RxRe0Rb
发布于 广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