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下电动车。
我是完全不看好全电动。为啥?跑不远。到处要设充电桩。图个啥呢?
我看好马自达的混动,它牛就就在,给纯电动,装了一个高效的内燃机续航器。
也就是说,一边开,电不够了,这边赶紧发动机开始烧油发电,然后把电力直充电池组。这样,配合上加油站,就能轻松实现无线远航程,自驾游再也不是问题了。
而且它这个转子发动机呢,燃烧效率高,最后以实际二氧化碳排放来计算,竟然打败了特斯拉。
为啥呢?因为特斯拉用的电,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是发电厂送过来的,也要燃烧燃料,也有发电效率问题,还有传输效率问题,最后就是打不过在车上就地发电的效率,你不服不行!
最重要的是,我认为人类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在自然灾难面前是存在疑问的,如果到时候全社会都电动车,那不是敌人一发导弹干死城市发电厂,整个正式全死逼?
所以,我是坚决反对全电动的。
要么解决一次充电可以跑1500公里,要么解决3分钟80%电量的快充问题。
不然的话,啥电动车,最后都是个玩具,都是瞎扯淡。
图一,马自达的转子发动机实际碳排放。
图二,特斯拉碳排放。
图三,丰田Pruis碳排放。
可别跟我说可再生能源,除了水力发电,那就是个屁。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