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land
23-11-02 19:26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这个一百块钱的电煮锅,是我四年多以前买的。最开始我是在合租房里用它的,把它放在公用的厨房里。在疫情刚发生的时候,我去超市买了两大包挂面,还幸运地买到了几包速冻水饺,靠它煮了很多天的饭。

我用它竟然用了四年多……甚至几天前我还用它煮火鸡面。

昨天晚上哥哥用它煮夜宵的时候发现它罢工了,今天我宣布它正式从我的生活里退役。除了感觉自己节俭也觉得自己真的很多愁善感,会对一个没有生命但确实陪伴了自己很久很久的东西产生复杂的类似于缅怀的感情。

刚刚想明白了,我缅怀的其实是过去的岁月。合租的厨房、逼仄的公寓、从杭州的一个城区辗转到另一个城区……虽然它如今涂层斑驳累累,可它也确实很多次飘出过让我感觉踏实幸福的香味。又穷又苦的日子从不可怕,就像我曾经说的那样——那是我渡向幸福的过程。

拜拜,小煮锅。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