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规矩,睡前一更。
明日癸卯 癸亥 丁丑。
昨天我在写丙子的时候,其实已经连带着说了一下明天丁丑日的状态,这两天的日课比较一般,所以各位朋友这两天尽量减少重大事项的安排为好。
丁丑这个日柱干支的状态,之前我说过好多,老粉们应该都是清楚的嗷。它的取象,既可以取滴水成冰冬夜里的一柄烛火,也可以取娇艳甜蜜的草莓圣代,还可以取作牡丹国画,或者是液晶屏幕。
丁丑的取象是很复杂的,这种复杂就在于丁火座下的丑土,可以有很多方向的理解。首先丑土是丁火的食神,这个是本意,那饮食、娱乐、文化方向就可行。
其次丑土中藏神癸水浓重的七杀气,以及丑土是丁火的墓地的取象,又比较符合湿寒阴冷,以及孤傲的取象,所以和伤病、水边、冬季之类的意象就可以联想。
但同时丑土也是丁火的财库,藏神辛金偏财的力量还是不弱的。从这个角度看,丁丑又很符合藏器于身待时而动的人物形象。游侠、隐士高人、外交官、巨贾这些方向也可以考虑。
所以这个日柱并不能用一种形象意象来概括,要结合整个日课的气场来给这个日柱做最终气质上的判定。
那就像明天的这个丁丑日,年月之上全是七杀,而座下的丑土因为借了月令正官亥水的气,也隐隐有成为七杀源头的气势。
而年下的卯木偏印,在此刻属于是远水解不了近渴的状态。如此内外交困的状态,会让日柱丁火的行动变得异常困难。所以在这样的状态之下,最好还是按兵不动,并且以积蓄力量作为首要目标才好。
那这样的日课,适合做点什么事情呢。
首先如开头所说,大事勿用。重要项目的起始、喜事的日子、搬家、远行、服药(补益剂),这类需要开个好头的事儿,放在这天来做,不说发凶了,至少效果比起吉日来做,会逊色很多。
像这样的日课,适合各位做的,就是查漏补缺、修理、维护、补充、动火之类的事情。而且有一些体检类的,以及清理类的活动,也是适合放在这天来做的。
受寒,以及身体发热和视力减退、心血管问题的发作在这两天是比较容易出现的。该开电热毯就开,该开空调也直接开,别心痛这俩钱。
健康最重要,不能熬夜啊。
古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