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in JPN – 神户。紧凑的酒吧之夜。
吃完了拉面,时间还挺早,我抓紧时间去喝两杯再回酒店。
【Bar Le Salon】开业二十多年的经典鸡尾酒吧,我看网上评论区里都是水果系鸡尾酒,我问店家你们是主打这个吗,他们说只当自己是一家传统日式酒吧,只是大家比较爱点这些而已……
Gimlet是我的第一杯,用了plymouth gin,所以和传统相比,香气更加华丽奢靡一些,但碎冰冰依旧是精致可爱;
这时候紧接着来了一份佐酒小吃,面包上面是奶油奶酪、入口即化的超甜的啤梨还有蜂蜜,口感交响,非常精彩;
香蕉,是最多人点的那杯,面上是一根撒了糖、用火枪喷出脆壳的香蕉,底下是加了“不能说的基酒”的香蕉smoothie,我觉得里面隐约有薄荷和蜜瓜味,他们说没有(可能有也说没有),大概是葡萄酒的度数,其实一杯舀完真的毫无酒精感……
柿子,最近是季节,到处的树上都挂着,我问他们会怎么做,第二杯冰沙来了,质地更绵密,人头马XO直落一大jigger,柿子的甜完全镇得住它,面上点缀一点抹茶浓缩液和一朵紫苏花,非常大气;
紫苏,是我们聊天聊到,我本来说时间差不多该走了,主调大叔说我们这儿也有一杯紫苏调的蛮不错不如留到下次吧,我说可以不走、不差这杯!大叔利落开动了,基酒依旧是马爹利XO,同时使用了“日本青柠”(但不是kabosu),大叔说酸度低一些、果味更澎湃,除了紫苏叶我感觉还有紫苏泡的糖浆之类,酸甜可口,不是清新、是华美!
【sasa seiran】一个大阪人因为喜欢神户所以留下来开的清酒吧,老板很沉迷于去台湾旅游,他也跟我表示,疫情之后,三宫就不如以前热闹了。
一入座,小吃就先上来了,和牛内脏做的肉冻,含在嘴里慢慢就泛出了浓郁的卤汤香味,也可以撒一些辣椒粉吃;
浊酒,来自兵库的山名酒造,他们的官网个人介绍写得很有意思,看上去也是在遍地经典味的兵库县比较新潮的酒造,瓶内二次发酵,有非常后置且绵密的气泡,口感非常有韵律感,好喝的;
我说还有什么兵库酒吗,老板说这里人要喝本地酒都直接买回家喝,所以店里反而供应的都是外地酒造,第二杯选了个菩提,来自隔壁县的御前酒,是用生态农场特别种植的雄町,果然是野酵母啊,这又是一杯自己的味道,有一股很特别的药味,我从没在清酒里尝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