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手札
23-11-26 19:49 微博认证:2022微博最具影响力医疗健康大V 健康博主

#三十岁开十来万的车丢人吗#
这题我来答。 我30多,开的十来万的@东风标致Peugeot 4008,丢人?从不觉得。
而且我很感激它,它的主动安全系统救过我四次。
第一次,出小区时,右侧盲区一个小朋友挣脱妈妈的手从车前横穿(余光感觉到的),我反应过来刚准备踩刹车时,车身就像撞上空气墙一样静止了,主动刹车系统里的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比我反应快一步刹停了车,如果等我踩刹车刹停大概率是会撞倒小姑娘。

第二次,路过菜场十字路口,前面红灯转绿灯,我正常跟车起步,一个推着小车的大妈从右侧突然窜出来,我反应过来刚准备踩刹车时,还是一样车身就像撞上空气墙一样静止了,主动刹车抢先一步刹停,大妈手已经扶到了引擎盖。

第三次,在高速上,从右边慢车道想变道到左侧快车道,当时视线左边没有车,就在打左转向再打方向盘要变道的时候,方向盘突然给了一个反向向右的力,纳闷时左边一辆车从边上飞驰而过,吓出一身汗,主动盲区探测带方向纠正功能不是鸡肋。

第四次,也是在高速上,当时开着自适应巡航,前车突然急刹,我踩刹车的同时感觉刹车已经下去了一大半,主动刹车还是先一步工作了,最后和前车屁股就差10公分左右。
———-
4008是2016年就上市的车型,但当时超前的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加持的主动安全系统和用料做工放到现在仍然足可以吊打一批同价位车型。买车前周围有人听说要买标致的车,都劝三思。但自己还是坚持了,毕竟老牌车企、拆车视频用料良心、外观满意、功能满意就OK了,买东西不喜欢随波逐流,这几年小狮子没让我失望过。那些总拿标致非独立悬挂说事的朋友,真听真看真感受一把再诋毁不迟[笑而不语] http://t.cn/A6WDmj3Q

发布于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