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麦松饼(原味&咖啡味),吃甜吃咸都可以~
低粉100g、全麦面粉(细)50g、
糖(原味30g)(咖啡味38g)、盐一小撮🤏
泡打粉4g、苏打粉1g、
鸡蛋1个(去壳大概45g-50g都行)
牛奶185g(咖啡味用浓缩咖啡一份,剩余的量用牛奶补足)
无味植物油30g
1.低粉、全麦粉、糖、盐、泡打粉、苏打粉全部放大碗里,用搅拌器搅拌均匀。
2.鸡蛋和牛奶放入另一个碗中,充分搅拌。
3.搅拌好的蛋奶液倒入粉碗中,再放入植物油,用搅拌器划拉搅拌到看不到干面粉就行。
4.锅烧热倒点油,用厨房纸蘸着油把不粘锅擦一遍,再完全擦去表面所有油份。
5.电磁炉中小火(明火灶用小火),用勺子挖一勺面糊,淋在锅中间,等它自然流淌摊开。
6.煎到表面起了一些泡泡了并且紧接着马上裂开的时候就差不多可以翻面了(图6),翻面以后饼子会膨胀,等它定型后再煎一小会儿就差不多OK了。
7.煎完一次的锅温度高,需要锅底冲凉水降温后再煎下一次。我是准备了一锅凉水,煎完后锅子在凉水里浸一下,再放吸水布上吸走水份就可以继续煎了。
8.煎好的饼子吃不完可以包好冷冻,下次吃的时候拿出来烤箱、微波炉、蒸一小会儿都行,也很松软可口,我个人最喜欢微波炉的复热方式。
tips:
1.油也可以用融化黄油,最好不要减油了,我试过20g油没有30g的好吃软乎。
2.不加牛奶也可以加豆浆啥的,如果用椰汁那种本身就有甜味的可以少放一点点糖。
2.搅拌的时候不要拼命搅,慢一点,别把面糊搅拌的太细腻,不然的话饼子的厚度就会薄点。
3.在煎到表面起的泡泡多起来后差不多就要翻面了,不要等表面煎到全是洞洞,还看起来干干的没光泽了才翻面,这也会让饼煎出来不厚。
4.烤箱复热可以喷点水,不过我感觉烤箱出来的表皮会有点脆。
发布于 江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