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烤了吐司,今早把剩的紫米饭加糖加牛奶熬一下,做个简易版紫米吐司三明治。
入冬后格外偏爱大白菜,清水煮白菜帮子清甜香脆。有甜甜的主食和咸咸的肉肠,多点这样淡雅素静的味道点缀,完美至极。
是的,第二次做的脆皮肠也出锅了。多晒了一天,口感变得有点像普通香肠。加盐之后的肠,蒸熟稍偏咸,煮熟味道适中。所以我想,按照之前配方里的盐量,蒸熟味道应该刚刚好。网上多数说煮熟,不过太淡了。可见不能盲目相信网上配方和做法,把自己局限在数字营造的条条框框里,还是实践出真知。
#不设限生活场#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