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聚焦# 【河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期“秉志实验班”启动会暨第一次见面会】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为进一步推进良好院风、教风、学风建设,支持优秀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提高优秀本科生的创新能力与综合竞争能力,我院于12月8日下午4点半在第二实验楼231会议室召开第五期“秉志实验班”启动会暨第一次交流见面会。院党委副书记陈明明、副院长张会勇、院团委老师陈子璇、第五期“秉志实验班”班主任曹申全及各位带教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2级入选实验班优秀学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陈明明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陈明明致辞,她代表学院对顺利通过实验班选拔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介绍了“秉志实验班”的办学性质与理念,全新的变化与意义。她勉励同学们在当今时代的大背景下,学以致用,行以践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不懈,厚积薄发!随后,大会宣读了第五期“秉志实验班”入选同学名单,并由曹申全为大家介绍了实验班的学习内容和相关负责老师。紧接着,实验班学生代表周海阔上台发言,他代表实验班全体同学对学院给予的科研机会与条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会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光,为社会作出贡献。会议最后一项,由张会勇讲话,他对实验班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培养创新精神与团队合作精神,保持对生命科学的热爱,积极投身到科研当中!掌声过后,陈明明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X先生相信大家能够在实验班中潜心沉淀,积累经验,不断提高科研素养和研学能力,打造全新的科研成果,不负学院嘱托与支持,为学校增光添彩,为社会创造全新的价值财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