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针灸治疗一位四岁的小朋友,她喜欢针灸。昨天针灸完后她告诉外婆:“董博针灸真舒服,针完后全身都舒服。”她是流感发烧咳嗽,针灸两三次即康复。我的观点是,小儿生病最可用针灸。因为小儿稚阴稚阳,脏腑脆弱,当疾病尚浅,邪在肌表时,针灸最擅长祛邪,且针灸平和,不伤正气,又有速效之功。
发布于 广西
我最近在针灸治疗一位四岁的小朋友,她喜欢针灸。昨天针灸完后她告诉外婆:“董博针灸真舒服,针完后全身都舒服。”她是流感发烧咳嗽,针灸两三次即康复。我的观点是,小儿生病最可用针灸。因为小儿稚阴稚阳,脏腑脆弱,当疾病尚浅,邪在肌表时,针灸最擅长祛邪,且针灸平和,不伤正气,又有速效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