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小伙伴是不是没吃过这个东西,东北大冻梨,这玩意我小时候可爱吃了,哈哈哈,收到后记得冷冻
吃冻梨之前,要先放在凉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待缓一缓之后,梨子表面就会出现一层冰壳
一般在“半消”状态的口感更佳,此时,在冻梨表面戳一个小洞,取吸管吸出冰冰凉凉的果汁儿,最后把黑色外皮剥去,咬上一口似冰沙状的果肉,口感绵密,绝美![色]
关于吃法
第一种是直接生吃,也是大部分人会选择的吃法。这种生吃不是直接啃,而是先用凉水浸泡化冻,也可以用微波炉解冻。
东北人把冻梨放在水中慢慢化冻的过程称为“缓”,在“缓”的过程中,果肉可能会成为浆液,直接吸食即可~
第二种吃法是把冻梨当作冰激凌来吃,先把外面黑色的皮去掉,再把碎冰和果肉搅拌在一起,吃起来像梨肉沙冰一样
第三种吃法则是直接把冻梨煮成梨汤,别有一番风味
⚠再说一下到货情况哈:
发货是冷冻发货的,北方基本全程冷冻就到了,南方到货会有部分解冻的情况
这个不用担心,东北冻梨就是反复解冻再冷冻才形成其清甜爽口、汁水充足的口感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