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个评论说我很少做辅助驾驶内容,问我是不是刻意回避。
既是也不是。
初期辅助驾驶一出来的时候很新奇,特斯拉刚有的时候我真的胆大到让它在晚高峰从体育中心自己一直开到了环市路,期间我没有任何接管。
但用得多了后,发现就算目前最强的辅助驾驶,能力比起我们公司最一般的驾驶员还是差了不少。那在我自己,我认为对于普通人来说算是顶尖驾驶员,和一个还不如一般驾驶员的水平中选,绝大多数情况我肯定是选择我自己。打车你没得选,但请个司机,你可以选择了吧?
我一般最多就是在没什么车的高速路段,开个ACC 和车道保持,其他情况我主要觉得它开得一般般,通行效率低,所以不用而已,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大家喜欢用的话,我也觉得非常合理,因为说实话,这几年辅助驾驶的水平提升的确很大,从原本根本不敢用,变成能用,所以它没什么好黑的。当然像某些品牌开启辅助驾驶灯光就会变色或者提示,让人知道这是辅助驾驶状态,类似实习标志这样就最好了。
但另一方面我也不想鼓励大家去用,因为目前我觉得它远没达到人类熟练司机的水平,而且出事了责任人是方向盘后边的驾驶员,所以就很少做辅助驾驶方面的内容。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