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取移液枪
23-12-12 23:13

其实一想到以后要去学医用物理我就觉得还挺好的,因为我第一志愿其实是大气科学,一个特别要求物理知识的学科,我选它的原因至今听起来很古怪:我想要证明我能够学好物理。

我高三的时候换了一个物理老师,是我这个选科的平行班班主任,年纪不大,没到四十,笑起来脸上褶子都显得很亲人,我们班物理及其差,一轮复习都很烂,还加上网课回去了,我高三上学期的时候都没有好好做过物理题,不知道怎么就脑袋开窍最后三个月冲击物理了。

那阵子做物理题真的要做吐了,一天两三套物理题,有事没事就去楼上物理组问题,一呆就是一个多小时。我这物理老师真的很好,我至今很感谢他,东北盛行补课风气,我老是去找他问题,觉得占了他休息时间,心里有所亏欠,想要找他补课,他也不肯。人也挺风趣的,我问题的时候在中午,老师能听见物理组老师的八卦,还有在训学生的,我偷偷笑他也跟着笑。

三个月,直到我把长袖换成红边的半截袖,这段时间练习册做了三本。

可是最后我物理也就拿了个及格,我刚出考场的时候他问我能不能上80,我其实并不能,只是苦笑一下算了。

我其实不后悔,我做什么都不后悔。我只是遗憾,相对于之前的我来说,我已经很厉害了,我甚至物理高考是班级第一,想起来天体那一块的知识我简直轻车熟路倒背如流,可是高考的那道天体题特别难 ,还有在电磁场里的运动,我记得我并没有画出来轨道的路径和圆心。

窗外太燥热了,我想起来我班主任说:“等待柳叶全部展开,你们就要走了。”

可是,老师,你知道吗?我已经没法再证明我自己了,我会不会是失败的学生?我会不会是你印象里最可惜的学生?我并不愚钝,只是太晚了,太晚了。我希望你能在以后的教学生活里想起来我,会说那个物生政班级里有个小丫头,最后那么努力,也还是被别人拉了那么多分,你们趁着年轻一定不要学她,就好了。

发布于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