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氧训练 零成本抗衰#无氧训练是抗衰神器,但绝不是零成本抗衰,而是需要花大量的时间付出很多心血,长期坚持才有效果的。
力量训练要能进阶到“无氧训练”的阶段,是非常有技术含量的(小重量的力量训练谈不上无氧)。
尤其要能安全的上大重量,打基础阶段一点都马虎的。否则还没有完成0~1的积累呢,就全身伤病,就算你想坚持,你也坚持不了。
这样的例子,网上一搜多的是,光小H书上看,不少健身博主发帖子说,练了一年两年的,全身的伤病都出来了,然后就后悔啊,自己不应该搞什么力量训练。
不过这样的博主一般来说都比较年轻,年轻嘛,容错率高,搞出点伤病来,回头还能恢复。但是这叫“零成本”吗?这成本高不高?
只有能上大重量的上大强度的力量训练,才有真正的抗衰效果。随便比划比划的那种,随着你年龄的增长,效率是越来越低的。
训练讲究两点的:一是安全,二是高效。没有安全就没有高效,而没有高效的话,低效训练,无效训练,你白花这个时间干嘛呢?
训练带来的进步(或者说训练没有带来进步),跟不上你衰老的速度,也就是说你练了根本就没用,这可是高成本,不是低成本,更不是零成本,时间都花了,没用。
现在很多人觉得为医美花钱花时间是理所当然的,钱和时间花在医院治病也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为健身花钱花时间就舍不得。这种心态必是阻碍大家练起来的重要原因之一。
也就是说,时间和财务两方面的分配,如果你不把健身放在优先级最高的话,你是很难真正练起来的。练不起来,坚持不下去,完成不了原始积累,根本走不到“能带来抗衰效果的力量训练”这程度。
所以这种“零成本抗衰”的提法,我特别不赞成。如果你不做好付出时间、精力、钱的准备,分分钟都是主动放弃和被动放弃。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