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主义章北海
23-12-17 17:59 微博认证:互联网科技博主 微博剪辑视频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昨天打网约车,和司机聊了会。
司机是潮汕人,今年50出头,到深圳20多年了,做生意失败,几十万本金都赔了,就来开网约车。

一天的出车时间超过13个钟头,一个月下来毛收入大概1万多点,扣掉4000的车子租金、1000多的电费,到手大概4、5000千块。

在深圳比较偏的地方租了个两居室,一家三口住,每个月租金2100。他说自己特别喜欢冬天的深圳,因为冬天不用开空调,每个月能省不少电费。

我问他去工厂会不会好点,他说工厂未必要他,而且工厂一个月下来也就4、5000千块,时间还没有开网约车自由。

可能很多人觉得在深圳月入过万很正常,实际情况是大多数人的一个月也就几千块,不至于过不下去,却也活的挺辛苦。

发布于 广东